2021年07月29日

我的心爱之物

五年级(1)班 孙小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有些人喜欢那酷酷的枪,有些人喜欢那漂亮的手账本,还有人喜欢那精美的古风发簪。而我的心爱之物却是我那普普通通的文具盒。

文具盒的外形很好看,它披着一件粉红色的外套,让人看了就觉得格外赏心悦目,衣服上有许多漂亮的图案,有山、有树、有城堡,还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小兔子穿着一身淡蓝色的衣服,手里拿着一朵黄色的小花,站在草地上,与蝴蝶一起欢快地玩耍。草地上开满了鲜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真是百花齐放呀!小兔子身后还有一座高大华丽的城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小兔子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要好好学习哦,好好学习,就把这朵花送给你。”

文具盒不光外表美丽,打开看看,居住在里面的成员却不少:有活泼可爱的橡皮、有性格直爽的钢笔、有沉默寡言的直尺、有锋利的小刀,还有平平无奇的铅笔,虽然每个成员的性格不同,但他们都相处得非常和睦。

我非常喜欢这个文具盒,它是我参加比赛时获得的奖品。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放学回家时,书包的拉链开了,书本和文具盒掉了一地。我紧张极了,心想:文具盒里的钢笔一定都摔坏了。但当我打开文具盒一看,钢笔都安然无恙地躺在那里,而我心爱的文具盒上却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我十分心疼,手指轻轻地抚摸着它,想为它缓解疼痛。我感到很愧疚,一个做主人的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心爱之物,真是太不应该了。回家后,我无论用什么办法都修不好它,我十分沮丧,多希望它回到以前漂亮的样子。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它珍惜它。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陪我度过了许多欢乐时光,它见证了我的努力与收获。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不让它再受到任何伤害。

指导教师 路云霞:

本文的描写对象是一个铅笔盒。小作者通过生动细腻的描写,向读者展现了铅笔盒漂亮的外形特征,同时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铅笔盒活力,在读者眼前展示了一幅生动的画面。从作者的“喜爱-紧张-心疼-愧疚-沮丧”的心理变化中,读者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作者对铅笔盒深深的喜爱、珍惜之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