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捉蚊趣事

四年级(3)班 李瑾涵

在炎热的夏天,最喜欢你的是谁?不是家人,而是那令人讨厌的蚊子,因为闷热的夏天里,不知从哪里总会冒出一只臭蚊子。

每当我关灯睡觉时,总能听到那只可恶的蚊子在快乐地开吵闹的音乐会,而我们则是这场音乐会的“听众”。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耳边一直是“嗡嗡”的叫声,我用手拍在了左边,右边却响了,拍了右边,左边却响了,让我无法安心睡眠。忍无可忍,握紧拳头:“我要让这只蚊子付出代价”,可找来找去不见它的踪影。

第二天早上,温和的阳光透过窗帘,零零星星地洒在地上,我忽然看见那只可恶的蚊子就在帘子旁的角落里注视着我们,我不敢一下子跑过去捉住它,因为这有可能把蚊子吓飞,那该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了一条“妙计”,我像小猫一样轻轻地、慢慢地靠近它,然后像猫抓老鼠一样猛扑过去,可是没抓到蚊子,却让自己扑了个空,还差点把身旁的花架子弄倒,蚊子太可恶了!我赶紧站了起来,疯狂扫视周围,终于又发现了那只蚊子,它在雪白的墙壁上发呆,我比刚才更加小心地执行之前的“计划”,于是拿了把扇子,找准时机,向上一跃,朝着蚊子猛拍过去,耶!我成功地拍死了这只“害人精”!我拿着我的“战利品”走向阳台,打开窗户,自豪地将它扔到了楼下。

终于战胜了这只吵闹的蚊子,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指导教师 李莉:

将蚊子在夜间的活动应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地说明了蚊子的吵闹、狡猾。捉蚊子的过程描写生动,很有喜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