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家有“小吃货”

三年级(4)班 鲍奕衡

我家有个“小吃货”,他就是我的弟弟,一个胖嘟嘟、圆乎乎的小可爱。全家人都喜欢拿“吃”这件事情调侃他,他似懂非懂的小模样总能让全家人无比欢乐。

弟弟能吃、爱吃在我家是属第一的,不仅能“秒光”自己的饭,还对所有食物都感兴趣。他喜欢尝试所有没有吃过的东西,为了能吃到好吃的东西,他经常能开发出新技能来,比如说出平时不会说的词,做出平时做不了的“高难度”动作。在“吃”这件事上,他永远充满“战斗力”。

喜欢吃这件事并不是每次都有好结果。有一次,弟弟非要吃辣椒,妈妈就给他了一小口,结果“哇”的一声,弟弟被辣哭了,连忙摆手,让妈妈把辣椒罐拿走,看着他可怜的小模样既心疼又好笑,他是第一次知道不是所有东西都适合他吃。看着弟弟一天天长大,陪伴他吃每一顿饭,我突然明白,原来弟弟就是用“吃”这种方式在探索世界呢。

这就是我家的“小吃货”弟弟,是不是很可爱?我非常爱他,希望他永远这么快乐、健康。

指导教师 马晓鸥:

全文用清新有趣的语言将弟弟的好吃、可爱描写得淋漓尽致,通俗易懂,充满童趣,读起来倍感亲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