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沙尘袭扰频 全民洗尘忙

【本报讯】受近一周沙尘天气影响,市区干道路面和人行道、背街小巷以及城市家具、居民院落变得“灰头土脸”。为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关区市容市貌标准,动员督促各商户、门店责任人对门前、立面、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进行清洗、维护,经区城市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于近日起全面开展“全民洗尘”整治行动,所属32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率先走上街头,全面清除积尘,还原城区市容环境靓丽本色。

据了解,在这次“全民洗尘”行动中,城管局属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全员出动,对沿街商户进行广泛动员,积极配合辖区群众,对各自辖区的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进行清洗和维护。对张贴的橱窗广告、对联等进行铲除。对相关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庭院场地广泛开展“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等,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至3月25日,城关区沿街清理、维护工作已基本完成,城市环境卫生及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经过此次活动,城关区道路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降低,切实提高了城市环境质量,为该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居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