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启动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剧照

【本报讯】3月25日,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在兰州金城大剧院拉开序幕。

本次巡演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丝路精神,讲好甘肃故事,通过音乐展示甘肃多民族人文风貌、民俗特色,体现丝绸之路甘肃多民族音乐文化艺术特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传承。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分为《丝路传说》《丝路回声》《丝路遐想》《丝路记忆》四个艺术板块,选取了甘肃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音乐曲目,涵盖多个少数民族音乐,展示兰州鼓子、裕固族民歌、凉州贤孝,秦安小曲、玛曲龙头琴弹唱等甘肃多民族古老的、丰富的音乐形态,彰显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历史价值和独特艺术魅力。

据了解,本次巡演于3月至4月全面展开,将在甘肃、宁夏、陕西、山东、四川等省区的高等院校内陆续演出20余场。通过此次公益性演出,将有力的推动学校美育发展,让高等院校师生更好地领略到中国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