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甘肃定西—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中亚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本报讯】3月25日,11时20分,一列满载有55个标准集装箱汽车配件、商品汽车、布料等物资,货值约303万美元的“甘肃定西—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货运中心定西铁路货场驶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

据了解,此趟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全程约5170公里,采用集装箱整列编组、“集拼集运”和双向往来回程班列的运输模式,全程运行约9天,克服了运行时间长,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以及省商务厅、兰州海关等相关单位携手合作,为班列顺利开行积极创造条件。针对装车作业时间紧、任务量大的实际情况,定西货运营业部调整生产班组人员及作业时间,24小时不间断装车作业,管理人员、生产技术骨干,补充顶岗到班组,全程盯控作业,全力以赴完成班列装车。

与此同时,铁路货运、车站等各单位认真做好班列开行计划的编制、传达、核对,加快空车配送及解编作业进度,抓细抓实各岗位工种、各作业环节间的密切配合,严把作业“准备关、过程关、发车关”,高标准完成班列调车作业任务。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力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供给与服务、提升保障能力方面,积极创新适应地区经济发展的运输新途径与新思路,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交通大动脉在推动经济增长中的促进作用,加快国际贸易通道建设,有效助推甘肃地区特色商品走出国门,积极搭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