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兰大参与“中国轻工业特殊膳食营养与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本报讯】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由南开大学牵头联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玉教授团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营养研发中心共同申请的“中国轻工业特殊膳食营养与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依据《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轻工业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于近期开展的第三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正式认定“中国轻工业特殊膳食营养与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等12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三批中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平台。

据悉,兰州大学公共卫生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完善食品营养健康科技创新体系,推动营养健康行业相关共性与关键技术突破,提高营养科技成果转化水平,该实验室将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相关技术难题,加强在应用基础、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的创新性研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支撑行业转型升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