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5日

方大炭素开展中毒与窒息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本报讯】9月20日,方大炭素开展中毒与窒息事故现场处置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正在岗位操作的员工,突然煤气中毒,现场员工发现后,立即按照煤气中毒处置方案,迅速对中毒人员进行应急抢救。应急救援小组为现场观摩员工演练了伤员运离现场、输送氧气、担架抢运、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呼叫120等一整套急救措施。整个演练过程配合有序,动作迅疾,应急救援小组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规范完成了各项应急抢救措施,顺利完成了本次中毒与窒息现场处置方案演练。当日演练,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培训,该公司石墨化厂员工,利用人体模具为观摩员工实操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基本抢救动作。方大炭素历来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力度,以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平常狠抓练兵,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班组按照《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工作要求,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经常性开展“每日一问”安全知识竞赛,开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测试,持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促“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洪万有 白崇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