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群众问题放首位 防疫热线解难题

——记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李睿君

一场疫情迫使金城兰州按下暂停键;一声号令促使兰州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干部李睿君也是其中一位。自今年3月份起,他就积极响应命令,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辗转半年光影,在7月兰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随处可见的办公设备、层叠的文件、不绝于耳的电话铃声……回忆起初到疫情办的情景,李睿君仍然记忆犹新。他说,“刚去的时候并没有自己的办公桌,我就拉了一张椅子坐在其他工作人员旁边,逐渐熟悉防疫工作业务流程。”在此后的时间里,他看到哪台电脑有空闲,便上前办公;有时撰写一篇材料甚至要辗转几次,修改、存档、复核、审阅……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一项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对李睿君来说,工作不再是一天小时制,工作和生活再也没有明晰的分界,夜晚总是比白天短,短到还未处理几个文件,就已是深夜。“有时忙着处理重要文件和工作,停下已能看见耀眼的晨光。”李睿君感慨地说,虽然能够短暂躺在简易行军床上便是工作中最大的放松,但是想想能够及时完成手头的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便觉得心里很安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睿君不仅承担着疫情督导任务,还负责热线电话的接听。在接听电话过程中,他会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耐心解释每一条政策。“群众给我们打电话一定是遇到了棘手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他说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外地群众在此期间来兰,因为没有事先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导致半夜无法入住酒店、中转受阻、看病就医等各种情况的发生,每当他被问到这些问题时,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他都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各级联防部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的问题。

由于工作耐心、细致,一次又一次地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因此李睿君也多次收到了群众的好评。其中部分群众通过12345热线,要求一定要把他们的感谢之情转达到联防办,转达到李睿君本人;也有群众通过电话回访、短信等方式表达他们对李睿君的谢意。这让李睿君十分感动,他说,“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让我觉得这一切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