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花田即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焕发的季节。一大早,春姑娘便推开家家户户的门窗,迈着曼妙的步伐踏入花田,轻抚着一颗颗尚在梦中沉睡的花种。

春天的花田公园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生命画卷。草长莺飞,柳暗花明,让人不由得舒缓呼吸,放慢脚步。穿过一层层稀疏交错的枝叶,就来到了一个绿色的世界。波光粼粼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明镜;潺潺而又清澈的小溪,好似音乐家写在水底的乐章;摇曳变幻的喷泉,总能呈现出无数美轮美奂的图画。举目远眺,草坪上白发苍苍的老人专注地打着太极拳;小孩子三五成群,追逐嬉戏;而年轻人在那里优雅地散步谈心。来到碧波荡漾的水池边,能听见青蛙诗人自信的吟唱,还能看见红色鲤鱼在水中摇头摆尾,不时吐出一串串银亮的珍珠,这是多么有趣啊!

春天的花田公园是一片争奇斗艳的鲜花海洋。花田错落有致,姹紫嫣红,仿佛画家凡高一不留神打翻了调色板。站在田埂上,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从四面汹涌而来,真有点儿“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感觉。花朵们一株株美艳多姿、妩媚迷人。迎春花伴着暖风翩翩起舞,细小而柔软的花瓣犹如夜空中绽放的颗颗繁星,眨着毛茸茸的大眼睛;桃花姑娘不甘示弱,浓妆淡抹,一股醉人的清香扑鼻而来,似乎整个春天都是桃花的味道。杏花、梨花、樱花也纷纷登场,步履窈窕,婀娜多姿,在田间随风摇摆着一展歌喉,它们如同泉水般纯净,如同蜜糖般甜美,让人把攒了一个冬天的忧愁甩在身后。

春天的花田公园是一处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穿过小亭,穿过蜿蜒的石头小径,你可以在春风里荡起秋千,也可以躺在松软的草坪上,听着风发出流水一般的哗哗声响。那是时间在流动,那是每个人内心的声音在喧哗。穿过一阵阵濛濛的细雨,拨开一层层弥漫的云雾,抱紧一株株娇艳的花朵,田中美景带来的安逸和欢乐是多么美好啊!黄昏,晚霞披上她灿烂的绸缎锦衣,驾着金光闪闪的马车来了。霞光染红半边天空,把花儿照得璀璨夺目,分外妖娆。让人心中不由地泛出阵阵喜爱与眷恋。

哦,这色彩斑斓的广袤花田,让我将你拥入怀中,带入今夜的梦里,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教师评语:

一片花田,满心喜悦。花田是一幅生活画卷,是一片鲜花海洋,更是一处人间仙境。作者情感饱满,观察细致,描写入微,条理分明,层层递进,重点突出。用她热烈细腻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花田的主要特征和个人对于花田的独特感受,表达了对绚丽春天的赞美和美好自然的热爱。

□五年级一班 陈笑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