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2日

让甘草制品行销海外

——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潜心打造甘草系列产品

2月20日,记者从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实施以来,该公司共为出口至日本的甘草制品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3份,享受关税优惠货物金额近230万元。

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专门致力于甘草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贸易,已形成从甘草种植、收购到甘草酸系列产品精细加工的完整产业链。2015年落成的泛植皋兰工厂是目前国内外产量最大、品种最全、设备工艺水平最先进的甘草制品现代化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数条现代化的天然产物生产线,采用GMP、ISO双重质量管理体系嵌入式运行,全过程形成了完整的生产、质量、风险管理体系,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早在2012年泛植制药研究所就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该所以产品研发为中心,倡导技术创新,聘请了兰州大学的专家、教授6名,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专家1名及国外专家顾问1名,从产品设计、研制及加工上研发新产品,研制新工艺,为企业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自研究所成立以来,公司已累计投入3000万元用于研发,研发场地也由原来的700平方,扩建至1200平方,先后获得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宁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拥有发明专利3个,在申请专利2个,并牵头起草了甘草制品在化妆品、口腔产品行业的多项团体标准,首创了甘草制品在行业内标准规范化的先河。

该公司生产的十余种甘草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医药、食品、高级化妆品、牙膏及兽药饲料等行业,产品销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产品60%以上出口,主要销往美国、日本、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韩国、印度等国家。目前甘草酸盐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三分之一以上,2021年销售额2.28亿元,进出口2000万美元。

据了解,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广州、兰州设立了营销分公司,兰州工厂设有数条符合药品GMP标准的现代化生产线,生产全过程严格按照药品GMP、ISO质量管理体系管控。该公司已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日本厚生省《医药品国外制造业者认定证》等,并于2019年12月,通过了原料药甘草酸单铵盐S的GMP符合性检查。泛植于2018年牵头起草的《化妆品用原料 甘草酸二钾》、《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甘草酸二钾》、《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甘草次酸》及《化妆品用原料硬脂醇甘草亭酸酯》团体标准均已正式颁布实施。

据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实施,天然、绿色产业是未来的趋势,泛植将持续建设规模化多功能提取车间,升级研发中心、实验检测中心,为未来实现生产加工的多元化、综合化、高值化、精准化做出新部署,助力“健康中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