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2日

兰白基金助力“兰白两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2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简称“兰白基金”)自成立以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始终立足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两区”)科技创新需要,以加快科技金融发展、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任务,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体制机制,构建了“股权+债权”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系,至2021年对81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融资26.57亿元,对132家科技型企业提供债权融资11.16亿元。

据了解,兰白基金支持的科技企业累计形成知识产权1046项。其中包括商标300件,发明专利286件,实用新型240件,外观设计96件,形成著作权124项。企业通过发明专利、商标、著作权申请等方式保护企业自身权益,提高自身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兰白基金投资支持的兰州助剂厂、甘肃省机械院、甘肃健顺生物、甘肃一德四家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甘肃省机械院、甘肃健顺生物、甘肃一德三家企业兰白基金都在不同阶段试点开展了投贷联用业务,从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两方面支持了科技企业发展。

2022年,兰白基金将继续围绕“兰白两区”建设所需,扎实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战略,积极发挥兰白基金作为我省科技领域唯一一支政府基金的职能作用,着力释放兰白两区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形成科技与金融创新协同效应,走出一条精准服务兰白两区科技型企业的特色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