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地质灾害监测员张好芳——

为老百姓办事 不能怕麻烦

核对居民信息

■按语

2021年即将过去,多少人的努力奔跑,定格了那一幕幕难忘的瞬间,收获了追梦人的高光时刻。这一年,兰州人民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在金城大地上刻下无数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和瞬间。兰州市交出的“五年答卷”厚重提气,承载了兰州人民接续奋斗、追梦圆梦的不懈追求。在这份答卷中,我们也窥视到了一张张难忘的面孔,而每一张面孔都不平凡,都值得被铭记。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阶层,共同推动着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他们在自己岗位上贡献小小力量,发光发热;他们骨子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在危机来临的关键时刻,往往能绽放出别样光芒……在2021年,他们带给我们泪水和感动,也带给我们力量与信念。正因为这些面孔,我们走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重温前行的初心。那么,有哪些面孔让我们深情凝视?有哪些瞬间撩动我们的心弦?有哪些声音让我们屏息倾听?回望来路,让我们一起,向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兰州人民致敬!让我们一起记住他们的面孔。

“看,这才早晨10点,我的微信步数已经超过了10000步了,每天早晚去红四村巡查,这是我4年来的例行工作。下雨天无论什么时候,都得在村上盯着。”对于49岁的张好芳而言,街道地质灾害监测员最基本的职责就是“睁大了眼睛,随时监测,尤其是下雨天,一定要在现场。”

2021年5月22日凌晨山体滑坡时,张好芳接到消息就早早来到了现场。“那几天下着雨,所以我就一直注意着红四村180号那几户房子的情况,他们离山太近了,一旦发生大面积垮塌,跑都来不及。幸好没出啥事儿,也没啥人员伤亡,而且他们也听劝,当天晚上就搬出来了。”张好芳说。

“这次红四村的3户人家临时避险过渡安置的事儿,我们街道和社区跑前跑后的,给他们办得很妥当。既申请到了过渡费,还给他们找到了房源,这也让好多村民看到了我们为民服务的诚心和真心,大伙儿对我们的评价都挺高的。后来到了10月份兰州疫情的时候,群众对我们社区工作的配合度非常高。可以说我们互相之间有了深厚的信任感,这是最关键的。”话语间,张好芳有点小小的自豪感。

问及她与群众打交道的心得,张好芳很坦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怕麻烦!为群众办事,怎么能怕麻烦?有些事情看着小,但是你的态度决定着群众对社区的观感和评价,把每一件小事都给辖区群众妥妥地办好,他们就会对你特别信任,这种信任会推动你做成很多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