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30日

美丽家庭源于无私奉献

——记永登县龙泉寺镇龙泉村郎世瑜

【本报讯】走进永登县龙泉寺镇龙泉村郎世瑜家,漂亮的砖瓦房,整洁的庭院,明净的窗户……处处彰显着家中主人的勤劳。郎世瑜在龙泉村是个出了名的勤快人。在郎世瑜漂亮的小院里,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经过他的精心设计和细心劳作,他家的院内感觉不到一丝的凌乱,反而显得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田园气息十足。

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美丽幸福的源泉。郎世瑜夫妻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虽然在生活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郎世瑜平凡的小家庭变得美丽。

生活中,每逢闲暇之余,郎世瑜便在自家院内侍弄花草。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优美整洁的环境包含着他们一家的心血。

郎世瑜说,在家里,一家四口人始终坚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保持居室、庭院整洁;房屋周围及阴沟无暴露垃圾、无污物;实行垃圾袋(桶)装化,分类投放,落实庭院整治“门前三包”责任制。

在日常生活中,郎世瑜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他说,一个幸福、快乐、美丽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美丽。只有每个家庭都温馨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

郎世瑜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着身边广大的村民朋友们,积极带动他们加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为打造一个美丽、文明、和谐的龙泉村添砖加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