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校园里的桃树

八年级(8)班 刘珈伊

春分拂面,阳光和煦,校园里的玉兰早已凋零,换来一树翠绿,紫叶李开的如火如荼,给微风染上了清爽的甜味。而一旁的桃树,开的默然,却又给校园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想亭、日晷、菊花桃树被一丛丛低矮的灌木包围着,远远看去,略显稀疏,而明媚的桃红与翠绿的几点嫩叶相掩映,那疏雅、清淡而不失开放,明朗的气质是一旁火热的紫叶李不可比拟的。

走近再看,便会知道它为何称之为“菊花桃树”了。花瓣呈菱形,微微折褶,轻而薄,层层叠叠包裹着花蕊,形似菊又不是菊,这是一种蔷薇科落叶小乔木,是观赏桃花中的珍贵品种。好似火焰般的花朵,一簇簇,一丛丛,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还有些透明,让人看了便心生愉悦之感。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蓝天般的校服和桃树旁洒下的欢笑,又是一段微笑的青春回忆,是啊,当初夏来临,便是桃花落尽时,人笑靥依旧。

指导教师 金利霞:

小作者通过细致地观察,描绘了校园中独特的“菊花桃”。文笔洗练,用词准确,读来如山间春风,让人心生愉悦。小小练笔中见小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