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一)

勇攀技能高峰 造就行业“炉王”

——兰州石化分公司孙青先

自1986年技校毕业分配到了兰州石化分公司石油化工厂以来,孙青先把深入掌握乙烯生产技术作为报效企业、报效国家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从小设备到大装置,从小乙烯到大乙烯,伴着中国乙烯工业的发展壮大一路走来,终于成长为驾驭乙烯技术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被誉为乙烯裂解炉“炉王”,为乙烯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个人只有融入国家和企业的发展中,才有价值,才能得到真正的发展,这就是孙青先的人生座右铭。他认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只有踏踏实实工作,认准目标不懈钻研和掌握技术,就能够在企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产业工人应有的价值,从而赢得人们的尊重,赢得企业的认可。

孙青先是一个善于刻苦钻研、迎难而上的人。这些年,他通过装置长周期运行、能物耗降低、产品收率提高等技术攻关,创造了多项兰州石化历史第一。他先后解决了乙烯装置关键技术难题20多项,获得行业影响的技术成果16项,15项QC成果获得国家、省、中国石油表彰,累计创造效益8000万元以上。

他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陇原工匠”,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特约记者 任 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