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一)

维护法律尊严 诠释警徽真谛

——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刘庆

刘庆,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8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政委。

刘庆自1985年从警以来,一直从事刑侦工作,历任刑警大队科员、中队长、大队长。任城关分局副局长后,主要负责全局刑事侦查、缉毒破案、技侦、网侦、刑事技术、合成作战指挥、网络安全工作,以及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他以忠诚炙热的初心诠释着刑侦民警的庄严使命,切实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践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系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庆先后多次被评为公安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荣立嘉奖二次、三等功六次、二等功一次。2015年荣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荣立个人一等功,并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面对掌声和荣誉,刘庆深知前进的道路上还有更多的工作等着自己去完成,还有更大的风险需要自己去承担。他立志在恶势力面前,短兵相接、舍生忘死;在犯罪分子面前,毫无惧色、披星斩月;在群众面前,笑脸相迎,热情关怀。用铮铮铁骨屹立荆棘铁林,维护法律的尊严,用坚强臂膀撑起责任和誓言,诠释警徽的真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