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3月9日,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分院开班。全省法院2020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118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聘用制书记员是全省法院重要的审判辅助力量,是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司法能力建设与职业精神培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积极为书记员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努力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聘用制书记员队伍。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努力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介绍,近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聘用制书记员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不断拓宽职业发展通道,加强能力建设,优化管理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聘用制书记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