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关爱环卫身体健康

省第三医院联合焦家湾东社区开展义诊

【本报讯】11月18日,甘肃省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来到焦家湾东社区,联合开展了“改善慢阻肺生活,无论何人与何地”主题义诊活动,为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五管理站20多名环卫工检查了血压、血糖和肺功能等项目,同时普及了慢阻肺病、哮喘病的症状和防治,用行动关爱马路天使。

据此次义诊负责人李主任介绍,保洁员长期在户外马路上作业,每天都与生活垃圾打交道,且大多数时间要推扫浮尘,尤其是西北地区一年四季风沙相对较大,这对保洁员的呼吸和肺功能是有影响的。在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期间,省第三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来到社区,通过义诊为环卫工做相关检查,帮助大家认识和预防慢阻肺病、哮喘等呼吸科常见的疾病。

在义诊中,医护人员分为三组,为保洁员检测血压、血糖和肺功能情况。经过检查,发现大多数保洁员身体状况良好,但个别保洁员的血压和血糖较高,医护人员叮嘱他们尽早在空腹情况下进行复查,以进一步检测血压和血糖。同时发放了慢阻肺、哮喘疾病知识手册,宣传普及慢阻肺病、哮喘病的症状、危害以及预防和治疗,帮助保洁员了解肺病知识,关爱身体健康。

依次做完三项检查后,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五管理站副站长宋哲荣说:“感谢焦家湾东社区和省三院特意为我们安排了这次检查,由于环卫工平时没时间也舍不得花钱专门去做这些检查,身体出现问题也不易发现,对此次义诊我们非常感动。身体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更好地为市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而努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