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培养孩子优良品格 拥抱积极健康心态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广大家庭形成好家教、好家风,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近日,陈官营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家长开展以“培养孩子优良品格 拥抱积极健康心态”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社区妇联结合身边案例,从对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孩子自信心的培养及感恩思想的培养三个方面,指出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培养孩子良好道德品质的基础,家长正确的评价对孩子产生自信心理至关重要,培养孩子在快乐成长的同时也要学会为他人着想,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妇联主任希望家长们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做到内外兼修,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

通过此次讲座,让家长明白,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想要改变孩子,首先就要进行自我改变,让自己成为孩子学习的好榜样。同时,也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做卓越、智慧的父母,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育人水平,给足孩子心理营养,让孩子的生命之花璀璨绽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