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2

第三届一山一水论坛“云端”举办 2022年04月24日

【本报讯】4月22日,第三届一山一水论坛采用“云端连线”形式举办。7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下国际绿色金融发展经验借鉴、甘肃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与路径探索等内容开启“线上课堂”,26万余人次互动听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云端”受邀的有甘肃省政府参事、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导、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理事长丁文广,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总经理、甘肃省金融学会碳金融与绿色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卢克飞,甘肃省金融学会郑周胜博士和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姬新龙教授。他们通过主旨演讲,分享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实践、成效、经验和个人真知灼见。还以业界视角构建“立体课堂”,就实施绿色金融的必要性、建设多层次的生态环境市场体系、甘肃省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路径选择、减碳降碳助力经济的举措与路径等内容做分析解惑。参会嘉宾刘珺、段淇斌、史亚荣作了绿色金融系列讲座。

本次论坛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金融学会主办,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甘肃慧谷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