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2

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周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6日

发放资料 耿睿 摄

【本报讯】4月25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兰州理工大学在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正式启动知识产权周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民事审判第三庭、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知识产权周活动期间,将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政策。通过百人签名倡议、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研讨交流座谈、咨询问答上门等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方式开展宣传。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营造了解、支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良好校园环境,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意识。

4月25日活动当天,双方对口党支部进行共建,旨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研讨交流座谈会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刘恒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贾小龙介绍法学院知识产权领域研究相关情况。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准对接区域重点工作,服务甘肃经济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