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11

■科技资讯 市科协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交流研讨班 2021年01月05日

【本报讯】日前,兰州市科协举办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交流研讨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科协的组织工作者、市属学校及区县属学校教练员老师近200人参加本次交流研讨班。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加强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市青少年竞赛活动的组织能力和办赛水平,确保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办成一项精品赛事,品牌的赛事。活动中市科协对新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项目竞赛规则进行解读说明。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教练员和参赛选手熟悉规则,以临战的状态做好新一届大赛的备战工作,确保拿到好成绩参加市赛、推荐省赛和全国大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作为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优质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参赛队伍,社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参与度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名符其实的品牌赛事、经典赛事,有效推动了兰州市青少年科普活动高质量发展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