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7

为人民筑就奋斗的舞台 2021年01月05日

从一九四九年毛泽东主席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到习近平主席二○二一年新年贺词,奋斗中的中国人民就这样推开了一年又一年的大门。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光芒,闪耀着“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崇高信仰。2021年中国人民必将向历史和时代证明: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时代、为祖国、为人民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才是最有激情、最有价值和最有成就的奋斗!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键时刻,开创为时代奋斗的中国风光。各国都在这场变革中希望尽快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就要具备博弈的能力,也要具有共享的胸怀。人民站在舞台中央,中国就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做好自己的事情,变局中发挥人口优势的关键是布局以人民为中心的生产力壮大,凝聚起巨大的建设动能。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节点,开创为人民奋斗的中国气象。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巍巍巨轮乘风破浪、闯过急流险滩,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我们绝不能认为天下太平从此高枕无忧,需时刻保持警惕,以更大本领,更大勇气去迎接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中国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把崇高理想体现为具体而日常的行动,去做巨轮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开创人民奋斗的中国舞台。甘肃与全国一道在2020年脱贫攻坚、防疫抗疫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站在文明城市起点的兰州补短板、转产能、调产业,历尽千帆求索,得以焕然一新,更高的目标在等待着我们。问渠哪得清如水,惟有源头活水来。从基础产业做起,核心就是强大人民性产业拓展,让全市人民群众在各生产要素中承担更重要的任务。巩固传统旅游餐饮产业的同时,需盘活存量,发展新增量,培育新产能。教育教材、航天航空延伸拓展、新生物智能、生物制药等产业都应是群众为之奋斗的广阔天地。解放思想,打破传统定式思维,大力促进小广场建设。为小广场配套小市场、小商铺,让市政设施、广场既是市民休闲场所,也成为商业活动载体。

张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