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7

恪尽职守保平安 好警好事暖人心 2021年01月05日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

【本报讯】元旦假期,兰州公安交警为了确保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交警大队在合理部署警力,大力加强辖区各主要干道巡逻管控,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涌现出帮助困难群众的好人好事,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和谐警民关系。

婴儿高烧不退 爱心接力送医

1月2日15时许,树屏大队民警在执行定点勤务时,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仅一岁的孩子因高烧导致呕吐抽搐,急需帮忙送至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民警立即打开警灯、警报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时15分钟就将患病婴儿送到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直到患者病情平稳后,民警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车辆爆胎滞留高速 热心相助脱离困境

1月3日下午15时许,柳沟河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因爆胎且驾乘人员不会换轮胎而滞留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将乘客转移到护栏外并协助驾驶员更换备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兰州公安交警提示:驾驶人要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遇到突发情况应做好安全防护后及时求助,切不可在高速路面长时间逗留。

孩童走失街头 及时安全送回

1月3日14时左右,东岗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男孩在十字路口长时间徘徊,身边未有家长陪同,随即上前询问,原来孩子与家长一同来附近的商场购物,与家人走散。所幸的是,孩子记得家长的电话,民警及时帮助其找到了家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