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3

兰州工业研究院 多举措助力科研攻关 十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1年01月05日

【本报讯】2020年,兰州工业研究院以“凝聚人心、改变形象、提升业务”为目标,通过“重拾信心、重树形象、再展宏图、再创辉煌”大讨论和“善待单位、懂得珍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金点子征集活动,在科研业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诸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该院主要通过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强化了公益服务职能,在全院形成了自我加压、争创一流、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完成了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和院工会换届选举;二是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三是通过院学术委员会科学合理配置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四是引进7名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五是推进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市人才创新项目《分子印迹复合材料的环境样品萃取新方法研究的研发工作》等4个课题通过结题验收。与中科院化物所合作的5个课题正在开展科研;六是建成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通过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项目,实现在线查询检索、在线申请和在线交易功能,涉及科技成果、专家人才、创新服务、成果转移、成果转化、项目监督、金融服务、企业孵化等中心功能模块8个;七是大力实施“青蓝工程”。组织16名高级工程师,对有培养潜质的初、中级工程师及骨干人才开展以老带新、师徒结对工作,共有43对导师和青年后备人才被选定参与此项活动,明确规定了师徒的责任和义务,该活动已成为工业院加速人才培养的“倍增器”;八是推动科技人员服务科技企业。与七里河区政府联合开展“科技人员助力企业行动”,16名高级工程师将对口助力七里河区18家企业技术创新,院地合作呈现出勃勃生机;九是改善了办公条件,美化了办公环境,建成多功能职工文体活动室;十是举行以“健康中国行,一月一活动”为主题的职工体育竞赛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