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3

帮助农民提高就业创业本领 新区百名农民走进课堂学技术 2021年01月05日

【本报讯】1月4日,兰州新区2021年第一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新区农投集团开班,百名农民走进课堂学技术,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鉴民为新区的农民朋友授业解惑。在开班前,还举行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是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迫切需求,是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出发点。本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农民朋友们提高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促进再次就业和自主创业,培养更多的致富能人。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作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始终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产、学、研、创相结合。本次与甘肃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及农投集团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开班,旨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转变我省农业发展方式提供有效途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