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3

甘肃森林消防2省9地同步开展防火执勤 2021年01月05日

消防队员向游客宣讲防火知识 伊晓明 摄

【本报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随着元旦小长假的到来,喜庆和喧闹的氛围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公园、景点,感受新年的气息和景象。就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随处可见“火焰蓝”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执勤岗位,时而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时而给市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成为了一道引人驻足的“风景线”。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地迎来出行、旅游高峰。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指示,按照全员发动、全力投入的原则,坚持最大规模力量出动、最大范围景区覆盖、最大限度作用发挥,分别在甘肃、陕西2省9个地州市、18个旅游景区、26个重点林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连续3天不间断执勤巡护,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游客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裴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