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8

甘肃一建在“砌筑工”二类决赛获佳绩 2020年11月04日

【本报讯】11月3日,记者从甘肃建投一建公司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省级二类决赛上,甘肃建投一建公司陶月民、贾跟强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全省17家单位选拔的34名选手参赛,旨在推动建筑业“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省建筑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根据砌筑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建筑安装材料、操作工艺、质量验收规范及安全知识等。实际操作考核评分点包括墙体砌筑、墙体灰缝、砂浆饱满度、墙拉筋、墙体垂直度、平整度、墙体观感质量、符合图纸要求、安全文明施工、工效和完工清场等十大内容。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动作娴熟,放线、摆砖、砌墙、和泥浆……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精准的角度、平整的抹灰面,充分展现出选手们的工匠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柳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