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甘肃省2023年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发布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甘肃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制定并于3月16日发布了《甘肃省2023年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

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应用中医药防治流感工作的指导,落实好“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规范化、同质化开展中医药防治流感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调配中医药资源,加大中药储备力度,整体统筹调度中医药防治工作。

各地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应用全省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也可结合本地区地域、气候特点,组织本地区专家制定相应的中医药防治方案,同时强化对中成药、院内制剂、中药汤剂的使用指导,确保用药安全。

各地要加强中医药儿科诊疗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儿科门诊应开尽开,以满足流行高峰期中医药服务需求。鼓励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的中医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为流感患者在线开具处方,并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