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9日

市图文化助残暖人心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图书馆联合兰州市城关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了“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见行动文化助残活动。

活动中,市图志愿服务队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各类盲文期刊100余份,为盲人朋友赠送了包含水杯、文创笔记本、雨伞在内的爱心礼包10余份,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方便了他们的日常所需,温暖了盲人朋友的内心。

其间,志愿者们还与现场盲人朋友促膝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与困难,并将这些急难愁盼问题详细记录在了市图书馆持续推行的“小愿大爱”清单上,力争在以后陆续开展的助残活动中逐步解决。

“通过为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笃实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爱残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该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我馆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旨在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广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履行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的社会责任,不断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