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3日

解决参保群众难点堵点问题

1至2月全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受理各类业务3213件

【本报讯】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至2月,全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共为3.61万名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办理“急难愁盼”事项72件,受理各类业务3213件,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4702件。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慕女士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后,丢失了缴费发票,她在四川查询自己在兰州的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时,发现缺少2003--2013年的养老保险记录。近日,她致电给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社保服务窗口,表示她本人在成都,现需要查找2003--2013年本人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发票,询问工作人员能否帮忙找到这些发票。窗口工作人员接到慕女士诉求后,马上在电话里告诉慕女士,表示会尽快帮助找到缴费发票,并会用微信将拍摄的发票图片转发给她。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社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同档案管理科工作人员去档案室翻查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发票。2003至2013年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发票有700多本,每一本有七、八百页之多,工作人员要一页一页翻查。两名工作人员在档案室整整翻查了一周,终于帮助慕女士找齐了所有发票,并通过微信转发给了她。她向工作人员说道:“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抓三促”行动,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不断加大“抓执行促落实”力度,解决参保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惠民政策更有温度、为民解难更有力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