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2日

我省卫健系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大赛金奖

【本报讯】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举办的“汇聚卫生健康文明力量,绽放志愿青春绚丽之花”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结果揭晓,我省卫健系统推送的“益心助老·忧伤不再”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益心助老·忧伤不再”志愿服务项目由甘肃省人民医院发起,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志愿团队于2017年11月起开始实施。5年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为社区居民,尤其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失能群体,提供伤口、造口、失禁等相关延续性专业护理志愿服务。队员们入户换药32次,开展社区义诊宣讲8次,针对社区人员、养老护理员、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28场,累计服务36078人。

截至目前,该志愿项目已完成“天使陇原行”“益心助老,远离压疮”“呵护生命的玫瑰”等系列品牌活动,先后荣获“甘肃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兰州市第六届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大赛银奖”“城关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