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2日

我省全力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随着我省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为老年群体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服务。目前,全省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规范管理率由51%提升至71%,糖尿病规范管理率由52%提升至68%,慢阻肺筛查率提升至91%,脑卒中筛查率提升至95%。

2022年,省委省政府将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依托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慢性“四病”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减轻基层医疗机构负担,不断提升和规范管理率。

省卫健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明确了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项目实施的主要任务、资金安排、推进计划和保障措施,指导各市州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冯辉介绍,辖区内老年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增加了老年人慢性“四病”管理的工作难度。自从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以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了解辖区慢性“四病”患者在三甲医院的就诊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管理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