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9日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工作

公安部门开展动态巡逻

【本报讯】春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狠抓巡逻防控、道路安全、安全管理、重点管控,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有针对性地组织“特警+交警+机关支援警力”联合动态巡逻,每日出动巡逻警力3600人次、警车310余部,全面强化交通场站、繁华商圈、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有力维护了良好治安秩序。针对春节期间14项千人以上大型活动,提前摸排备案,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安保措施。积极发动辖区群防群治力量,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支撑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全市交警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的特性,动态识变、主动应变、精准施策,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措施,切实保障交通畅行。1月21日以来,主城区在途车辆累计138.27万辆,全市重点路段未发生拥堵情况。深入排查全市结冰起雾、急弯陡坡等高风险路段,加大警示查纠力度,共检查警示车辆403车、1234人,及时消除道路风险隐患,确保春运路面安全畅通。组织专门治安队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着手细微、直击要害,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商铺、路边小摊和流动摊贩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切实找隐患、补漏洞,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累计检查烟花爆竹生产单位57家,发现整改隐患11处,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违法案件2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12件,切实做好源头防范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陶姝君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