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8日

春节期间——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本报讯】春节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区两级特种设备监察部门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场所、滑雪场、车站和商超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滑雪场在用索道的使用管理、安全保护装置、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查阅了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充装制度落实情况及相关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要求将充装追溯体系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开展充装活动;重点检查了商超、车站电梯使用标识、急停按钮、乘梯须知是否张贴到位,检验应急处置、五方通话是否及时有效等情况。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和充装工作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依法依规开展特种设备相关作业活动。

截至目前,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0余家,对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部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