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5日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构建十大特色沿河景观节点工程

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绘绣“黄河福道”

日前,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及时召开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要求,着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心构建生态廊道、打造黄河福道、弘扬黄河文化。

大景区管委会组织编制《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对风情线生态保护、景观提升进行整体规划和深度设计。以打造“黄河福道”十大特色沿河景观节点工程为主线,全面提升黄河兰州段文化旅游品位。实施奥体中心片区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改造步道广场4.6万平方米,提升绿化景观8.6万平方米,改善了奥体中心片区黄河沿岸综合景观风貌。建成金雁片区“兰州蓝”塑胶运动健身步道5.6千米,为市民创造了美观舒适的休闲锻炼环境。

大景区管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持续开展黄河风情线综合提升整治,还市民一个清爽、整洁的河岸。做好提档升级,带动景区形象“高颜值”。打造了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紫色花海、百合公园“百合花海”、廉政公园雾化溪流、市民公园牡丹园等特色景观,形成了网红打卡地。实施立体绿化,在两岸河堤栽植五叶地锦、藤本月季,提升了绿化美化香化水平。在核心段搭建新型景观式绿植越冬温棚,为冬季风情线增添了一道风景。

大景区管委会举办了兰州碑林馆藏书法拓片展、“黄河之滨也很美”摄影作品展、首届兰州市旅游景点讲解员技能大赛、黄河之滨旅游达人、“中秋月、黄河清”等黄河文化主题活动,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新名片。

下一步,大景区管委会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坚持更高水平规划、更高品质建设、更高标准管理,下足绣花功夫,突出细节绘绣,为打造园林兰州、精致兰州、文化兰州、智慧兰州、诗意兰州贡献大景区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