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2日

小西湖西街社区:喜迎幸福年 情暖百姓心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的场地资源、人才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温暖人心的慰问活动,和辖区邻里共度新年。

春联映万家 喜迎幸福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也是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表达。春节期间,小西湖西街社区党委组织各个小区党员阵地开展新春送福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后秉刚现场写春联和“福”字,社区书法爱好者也积极参与其中。

春节的宝石花小区党员阵地里墨韵飘香,其乐融融。“虽然外面卖的春联很多也很精美,超市、商场、银行每年也有赠送的春联,但参加社区的春联活动还是更有意义,大家可以‘点春联’,想要写什么内容可以自己决定,手写的春联也更有年味。”前来体验年俗活动的社区居民魏女士说。

二会小区党员阵地联合肿瘤医院第八党支部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家中,一边帮他们贴春联、贴“福”字,一边细心地听心声、问冷暖,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深情关怀。

小西湖西街社区副书记赵婕介绍,社区积极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推动资源整合利用,借助阵地成员在资金、场地、人才等方面优势,全力营造人文社区氛围,先后建立各类服务资源清单170项,开放了舞蹈室、儿童室等文体活动场所35个,还陆续成立了摄影家协会、书法协会、羽毛球训练队、葫芦丝学习队等文体队伍,不断丰富辖区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勤“串门” 情暖百姓心

春节已至,岁寒情深。小西湖西街社区党委带领各小区党员阵地的党员先锋走访慰问老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掌握老党员在日常生活方面的需求。

93岁的牛月芳一直是社区重点关注的独居高龄老人。“牛奶奶,最近感觉怎么样?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和我们说。”牛奶奶十分感动,拉着社区党员的手说道;“有你们这群好人照顾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你们。”

因病致困的低收入家庭乔玉勤家,也是社区党员们一直牵挂的一家人。自2010年查出肝部疾病后,乔玉勤就一直在看病吃药,每年仅住院就要3次左右,妻子为了照顾他,也一直没有稳定的就业机会。春节到来,社区党员们给乔玉勤一家送去了慰问和新春祝福。

小西湖西街社区书记王亚娟介绍,辖区的小区党员阵地采取“党员+志愿服务队+居民群众”模式,成立“黄马甲”志愿服务队,通过举办“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发动爱心公益组织、共驻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形成合力,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组织开展了免费义诊、公益慈善、爱心帮困等活动30余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