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2日

ICU里,白衣战士们留下最美身影

医生奋战在治疗一线

连日来,直面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严峻挑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迎难而上,风雨同舟,慎终如始,持续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守和行动诠释医者大爱和使命担当。

面对医院就诊患者激增,急诊和发热门诊成为与新冠病毒感染正面交手的第一“战场”。每天的急诊量超过300人次,其中包含大量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一些重症患者。

医院急诊第一时间对就诊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全力保障急救绿色通道更加畅通无阻。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尽可能拓宽和利用急诊空间,多收患者,尽全力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需求;氧气需求大,就运送氧气瓶来补充用氧需求,全力做好设备、物资和药品保障。

连日来,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ICU)连续收治新冠重症患者,床位满负荷运转。面对严峻的形势,科室的医护人员咬牙坚持,坚守岗位。科室始终将医疗质量及患者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与院内其他学科的协作,优化诊疗流程,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患者在治疗稳定后转出了ICU病区。

呼吸科作为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主战场,科室在救治本科室患者的同时,兰大二院呼吸科专家还承担部分会诊任务。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呼吸内科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治团队,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得到及时、规范、科学救治提供保障。每天,专家组对住院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药品设备保障,千方百计救治患者。

血液净化治疗是透析患者的生命线,在疫情面前,整个城市都慢了下来,但透析患者的生命通道不能停,血泵不能停。

考虑大多透析患者基础病多、年龄偏大、免疫力低下,极易因感染新冠病毒引起重症,血透中心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准确了解每位患者病情,与肾病内科联动开辟重症患者绿色通道,对一些需要透析的急诊患者,不分工作时段随时透析,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疫情当下,兰大二院各个科室、病区的无数医护人员选择坚守在第一线。他们不舍昼夜守护在病患身边,发挥科学战疫力量,优化诊治流程,尽最大努力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在病房、手术室、ICU……白衣战士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