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冷库生鲜销售忙 供电服务来保障

林向勇、李源检查客户用电设备情况

1月18日一大早,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费家营供电服务班班长林向勇、班员李源来到兰州凯瑞鑫商贸有限公司,帮助客户消除冷库设备安全隐患,向负责人刘武新介绍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出发前,李源在办公电脑上快速制定下厂检查任务。到现场后,林向勇、李源全面检查客户用电设备情况。看到冷库里部分电力线路老化,二人麻利地拿出工具,更换了老化线路和插座,保障安全用电。

所有工作结束后,李源在手机上登陆“i国网”APP,打开对应的用电检查工作单,录入冷库用电情况,利用蓝牙打印机出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单后,刘武新进行了签字确认。

目前,费家营供电服务班广泛应用“手机+背夹”用电检查方式,现场向客户出具用电检查结果单,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该班利用“i国网”APP的配网移动应用模块,5分钟完成抢修工单派发,并通过可视化故障报修快速定位故障点、获取报修人员电话等信息,全面跟踪抢修进度,有效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兰州凯瑞鑫商贸有限公司目前有4间冷库,存放各类生鲜约6000箱,年销售额达85万元。春节将至,生鲜产品进入销售旺季。“现在,冷库供电充足,能保障生鲜的质量。储存的生鲜都能卖个好价钱。去年,供电公司不仅快速帮我们增容,还给我们提出不少节电建议,真是省心。”刘武新边说边忙着将生鲜打包。

2022年7月,林向勇在开展用电检查时了解到刘武新的用电需求,冷库由1间增加至4间需要增容。林向勇向刘武新详细介绍了办电流程,并指导他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了办电申请。接到申请后,林向勇和李源当天携带相关工程物料前往现场勘查。李源用“i国网”APP扫描客户电表箱二维码,精准定位装表位置,获取电源接入点,智能生成供电方案,通过资产预领出库功能预领表计,同步开展装表接电工作,当天完成送电。

“从申请提交、签供电方案和合同、云验收到线上评价,整个办电过程我用手机一天就搞定了,而且一分钱没花。”刘武新介绍道。

费家营供电服务班是安宁供电分公司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班组,服务范围涵盖银滩路等6个乡镇街道,供区面积115平方千米,共服务约35000户用户。为满足供区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2022年以来,费家营供电服务班全面深化供电所业务管理一体化平台、RPA机器人、“i国网”手机+背夹等数字化应用,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企业客户、居民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电,实现“刷脸办电”“一证办电”,推出“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对低压业扩项目全面实施全流程线上受理,实现供电服务平台直接派单,同时对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报装实行“零投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