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9日

兰大一院举办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

【本报讯】日前,兰大一院举办了第八届医院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比赛和线上直播形式,现场观众反应热烈,直播累计观看量两万余人次,收到了广泛、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大赛初赛阶段,41名选手参赛视频在“云端”预赛角逐,共计7.86万人次参与投票,为选手完成投票12.82万票,经过网络投票环节和专家视频评选环节,最终15个优秀科普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内容包括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

大赛评委团由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等单位的10名知名科普专家组成。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兰大一院健康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全院开创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局面,为孵育兰大一院科普工作团队打造了科普工作基地,为省级乃至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储备后备力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