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9日

我市开展新春慰问孤残儿童活动

【本报讯】1月18日,由兰州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发改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等各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以“用心关爱孤残儿童,擦亮金城‘儿童友好’名片”为主题的兰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新春慰问孤残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与孩子们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牛奶、面包、饮料、糖果、尿不湿等物品,此次活动得到了兰州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发展工作,围绕儿童“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五大体系,积极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兰州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兰州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以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为重点,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开展贴近儿童、富有特色的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活动,进一步推动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共建共享儿童友好城市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全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关注儿童发展、倾听儿童声音,开展更多以儿童为主体的社会实践和宣传活动,致力于从“一米高度”规划和建设城市,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友好的社区、家庭、学校和城市环境,进一步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合力,不断深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实效和全市儿童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唐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