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我省发布2022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全省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5%

【本报讯】省人社厅近日发布甘肃省2022年企业工资指导线。2022年全省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5%;2022年全省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2.5%。

据悉,2022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区域内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企业应将工资指导线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综合考虑经济效益、人工成本、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等因素做好增资决策。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以上确定职工工资增幅;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比较平稳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确定职工工资增幅;经济效益一般、人工成本压力较大的企业,在支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参照下线确定职工工资增幅;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不足、不能参照工资指导线标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的,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工资水平,但应征求职工意见,依法经与职工集体协商确定,且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国有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严格按照《甘肃省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规定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