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旅客服务系统调试有序推进

工作人员在调试现场

【本报讯】近日,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运行试验按图行车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对新建车站旅客服务系统及客运设备进行了调试。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各车站旅客服务与生产管控平台系统由调度系统、客票系统、引导广播系统等多个子系统组成,目前,秦王川站综合服务中心检票闸机、综合显示屏等客运服务设备设施已安装到位,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模拟车站办理旅客进出站乘降等流程,以及对系统和设备进行熟悉掌握。对模拟中发现的问题也积极联系建设单位技术人员进行调试完善。

兰州车站客货科科长张宇慧介绍,秦王川站旅客服务系统调试,重点测试现场作业人员与旅客服务生产管控平台之间的协调同步。目前各处屏幕显示正常、数据准确,广播与作业时间节点同步,音量合适,区域适配。

在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站房客服信息系统建设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要求参建单位不断创新工艺工法,重点从优化信息系统主机房的整体布局,提前规划线缆引入方式、线缆与柜内设备排布等细节入手,确保站房客服信息系统作用良好、功能完备。

目前,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白银南、靖远北、平川西、北滩等各站客运服务系统也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和完善,确保以良好状态投入使用,为银兰高铁中兰段按期高质量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