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打造精品线路 提升运营效率

兰州公交集团以优质出行服务助力“四强”行动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兰州公交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多渠道、多载体、多方式的学习讨论,有重点、分层次、多形式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兰州公交集团第七客运公司干部杨栋如是说。

疫情防控期间,20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惠俊一直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上。除正常工作之外,他还肩负起车辆日常消杀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热情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每一天的工作中。”刘惠俊说。

今年以来,我市公交在优化线网运力结构,聚焦群众出行难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优化调整线路21条、公交站点22处,启用3处公交首末站,新增8条高峰线路和1条夜间专线,开通26条定制公交服务线路,打造8路、24路“红色公交专线”“佛慈制药号”“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特色品牌线路,并建设精致候车亭12个。与此同时,该集团积极探索高平峰转换,使日常高平峰转换系数达到30%左右,有效提升公交运营效率,满足了市民高效便捷的出行需求。

“积极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发展区域‘智慧公交’,从而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城市公共服务。

接下来,兰州公交集团将以优质的出行服务助力“四强”行动,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