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完成目标任务的102.1%

新区水务集团超额完成前三季度营收目标

【本报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产业布局结构,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前三季度,水务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9.9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2.1%,较上年同期增长37.31%;完成净利润0.9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4.44%,较上年同期增长40.29%,主要经济指标取得跨越性发展。

今年以来,水务集团围绕改革抓党建,以抓好党建促改革,探索创新“党建+”新模式,提出一个中心、两个提升、三个抓手、四个加强、五个结合的“12345”党建工作法,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集团改革的主线,切实把国企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构建起了权责法定、权责透明、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

集团充分发挥湖库水系连通效益,高效保障新区有序安全供水。截至2022年9月底,自来水供水量为3043万方,较去年增长2%;出厂水质合格率达100%,抢修及时率100%,供水保障率达98%以上。实施新的水资源管理调度模式。完成石门沟 1号引水管线与2号、3号水库连通管线碰接工作,解决以往单一水源、单一管道供水问题,实现石门沟水库群、刘家井水库、七号调蓄湖及水系的水源切换和联合调度。2021年全年完成供水8586万方,较上一年度增长61.45%。

在强化项目建设中,仅用时38天即高质量完成邓家沟供水工程,解决了兰牧工商养殖项目的供水和乡村振兴产业园共计1.12万亩现代农业灌溉用水,打造了集团项目建设的“样板工程”。水务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了从原水到供水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水务一体化改革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集团不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实施缩减办理时限、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理次数等“4减”举措,全面深化报装用水改革;建立网络缴费、线上报装“2大”维度体系,织密线上线下服务网络;推行“1站”式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不断推进供水服务改革。今年5月,集团在2021年甘肃省营商环境测试评价中用水指标评价结果全省最优。

为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集团启动实施薪酬、绩效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不同岗位中层管理人员绩效工资差异达到24.89%、收入差距达1659.51元,专业技术人员绩效工资差异达到41.60%、收入差距达1335.52元,应届毕业生绩效工资差异达到46.13%、收入差距达917.93元,“多劳多得”的获得感让干部职工干劲十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