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红古“五心”温馨服务做好民生保障

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红古区坚持将“五心”服务注入“社工委”日常工作,以最温馨的举措做好民生保障服务。

抓住重点百姓“安心”。连日来,红古区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工作,海石湾镇火车站社区进行再升级、再落实,充分发挥楼院长、“社工委”志愿者以及物业作用,摸排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上门核酸采样,密切跟踪其身体状况。

宣讲引导细致“用心”。根据小区楼院较分散的实际情况,红古区量身制定政策宣讲方式,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制齐头并进,高密度、多层次、立体化传递权威政策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官方通告、最新防控政策、线下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呼吁居民自觉遵守防控政策。

真情相助在线“贴心”。对有就医需要的居民,社区成立由楼院长+志愿者的“单元管家”,居民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报备。家住红古区四号小区的居民陈某患有尿毒症,向社区反映自己需要在每周三前往医院做透析,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区书记得知后,每周定期安排车辆接送陈某就医。小区里还有需要待产的孕妇、老年人等群体,但居民们从不担心,因为在紧急就医的道路上,始终有社区为他们保驾护航。

服务到位赢得“民心”。“李阿姨,你的煤气还有没有?”“张叔,你的菜到了。”海石湾镇火车站社区辖区内老年人较多,社区将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纳入代购范围,定期询问其生活状况。除了特殊群体,居家隔离人员也是社区的爱心照顾对象,从瓜果蔬菜、生活物资到医药器具、水电代充,社区工作人员事无巨细的为居民“跑腿”,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奋力坚守践行“初心”。在辖区5个居民小区设置值守点,辖区驻守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各方力量进行合理分工,做好出入管理,赢得居民赞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