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协调解决供暖问题

——记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驻守干部工作队

管网设施陈旧老化,供暖质量难以保证,居民投诉居高不下……多年来,供暖问题成为困扰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辖区火电高层的“老大难”问题。

近日,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和驻守干部多次进行现场走访调研,研究解决方案。西津桥社区也通过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矛盾纠纷调解会、楼院长上门测温等多种举措和方式,引导督促热力公司、物业、业主履行职责义务,有效解决分歧。

市级驻守干部王健文驻守社区以来,与楼院长深入走访,倾听群众意见诉求,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近期,王健文带领驻守干部工作队牵头,联系热力公司、物业等相关单位,与西津桥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召开供暖问题现场协调会,对供暖设施管网、相关参数、住户缴费、物业运营现状等进行全面了解,分析查找暖气不热的问题症结。与会各方就如何解决温度不达标发表意见,共同探讨交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供暖改造资金筹措是难点。热力公司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转变服务理念,千方百计保证本年度供暖。”社区书记表示,将全力做好居民群众解释劝导工作,积极帮助化解矛盾,保障后期改造计划顺利实施。

协调会后,热力公司负责人与驻守干部工作队及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到居民家中进行查看,查找问题,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再次细心调解下,化解住户间的矛盾,推进管道改造方案实施。

驻守干部工作队及与会单位一致认为,供暖连着千家万户,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大家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多方协调、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解决好当下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问题,啃下这块硬骨头,真正把老百姓的“难心事”“烦心事”办成“暖心事”“顺心事”,让更多群众在供暖改造中受益得实惠,以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