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9日

甘肃话剧《八步沙》喜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本报讯】28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正式公布了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申报、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话剧《八步沙》于2022年7月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和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随后,为进一步提升《八步沙》剧目品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甘肃省话剧院持续打磨提升,多次召开剧目研讨会,从剧本、音乐、台词、舞美等细节进行精细打磨,进一步提高了剧目的艺术品质,为剧目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观众们认为,话剧《八步沙》再现了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也展现出了近年来甘肃话剧院艺术表演水平的提升、甘肃省文化艺术建设的成果。

话剧《八步沙》参演中国艺术节,是甘肃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中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的一次崭新亮相,荣获“文华大奖”提名剧目,更是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与肯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