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西北师大90名学生签约甘肃省2023年“硕师计划”

【本报讯】9月26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甘肃省2023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180名申请“硕师计划”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西北师大2023届90名优秀应届推免生与全省11个市州57个县(区)教育局签约,签约专业分布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

签约仪式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2023年“硕师计划”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就“硕师计划”签约和后续的培养工作作了要求和安排。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通过“硕师计划”、实习支教、换岗培训等多种路径,探索出振兴乡村教育、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西北师大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上一篇         下一篇